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安海下洪小学小记者站挂牌

www.ijjnews.com  2016-01-14 17:1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安海下洪小学小记者站挂牌成立。在全校同学的注视下,38位小记者统一戴上小记者证,成为该校首批小记者。

  在校长许美满看来,小记者站的成立,为下洪小学同学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是同学们表达心声、实现愿望的一个窗口。“透过这个窗口,小记者们可以真切地接触、认识社会,欣赏‘社会’这道风景,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许美满表示。展望自己即将开启的小记者生涯,小记者陈鑫怡表示,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在小记者站里的学习和锻炼,让自己的文笔更加流畅,同时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得到提高。当然,这些愿望得以实现的前提,就是自己要“多多地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用笔书写”。

  成立仪式结束后,本报小记者教育副刊部主任张惠阳以讲座的形式为小记者们上了第一堂培训课。张惠阳通过真实的采访案例和大家分享采访心得和采访技巧,让小记者们懂得“生活处处是新闻”,充分激发了小记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