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晋江五小小记者 探访晋江检察院

www.ijjnews.com  2016-01-14 16: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日前,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小记者走进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小记者参观了检察院主要科室,了解检察官的工作内容。我记得那里有个心理疏导室,主要用于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并配有国家心理咨询师。检察官还现场播放了动画短片,生动描述抢劫、放火、投毒等违法犯罪“八类案件”,介绍了晋江多起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例。

  为了“考验”我们,检察官还借由《西游记》,提问孙悟空所犯哪些“罪行”,大家学以致用,踊跃作答。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们零距离了解了检察工作,感受了检察文化,更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小记者感言

  一只小刺猬去摘苹果,摘好苹果准备回家了,可是半路有一只小刺猬冲出来打了它,还抢了它的苹果。同学们这可不是儿戏,你知道吗?这已经犯了故意伤害罪。——小记者丁依宁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检察院,我平时很好奇检察官叔叔阿姨是如何办案的,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增长了法律知识,满足了好奇心,同时也在我心中种下了从事法律工作的种子。

  ——小记者陈勇俊

  经过今天的活动,再次让我深刻体会到,法律的底线是不可触碰的,一定要做一个守法的公民。——小记者李芯妍

  指导老师_林惠玲

  指导记者_陈海勇

  (小记者_陈宜婷 陈霏霏)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