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压岁钱去哪儿了? 西隅小记者走进民生银行找答案

www.ijjnews.com  2014-03-04 08:4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近日,安海西隅小学小记者走进民生银行,学习理财知识。

  走进银行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工作人员热情的笑容,整齐的着装、彬彬有礼的风度立刻感染了每一位小记者。在银行会议室,小记者们围着圆桌依次而坐,认真倾听起经理张春玉姐姐为我们讲解理财知识。我们了解到存款分定期和活期,如何辨别真假币,还了解到良好理财习惯的重要性:在美国,小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储蓄;在英国,有三分之一的儿童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而在日本,小孩子还会准备一本记录每个月零花钱收支情况的账本。这不禁使许多小记者陷入了思考———我们该如何好好管理自己的压岁钱,提高自己的“财商”呢?张春玉姐姐接着为我们做出了解答———现在银行有专为小学生设计的储蓄卡,只要一张卡,我们就可以把平时节约的零用钱、压岁钱都存起来,还可以拿到利息呢!这真是一个理财的好方法!

  接着,小记者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了营业大厅、业务办理窗口以及贵宾室。经理许东雄哥哥还现场指导我们学习使用自动取款机,在介绍的过程中,小记者们还学到了在银行存取款的文明礼仪———应该自觉排队,并主动在一米警戒线以外等候。

  小记者们还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有趣的拓展游戏“凑一块”,男生表示五毛钱,女生表示一块钱,当银行工作人员喊出一个钱数,比如“两块”,那么小记者们必须迅速找到凑成钱数的同伴。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从刚开始的“男女授受不亲”到后来团结协作的“抢人大战”,大家玩中学,学中玩,还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小记者感言

  今天,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银行的知识,还懂得了平时不要乱花钱,要合理安排零用钱。

  小记者_陈宏泰

  在“凑一块”的游戏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切困难都可以战胜。

  小记者_蔡嘉鑫

  (指导老师_林晓瑜 黄颖诗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林可忆 林渝寒)

标签:压岁钱|小记者|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