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走进安海邮储银行 成功小记者学理财

www.ijjnews.com  2014-03-04 08:0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我要用自己攒的压岁钱读大学。”“爸妈平时工作很辛苦,我准备把自己的压岁钱存起来”……近日,安海成功小学30名小记者齐聚安海邮政储蓄银行,一起学习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如何理财等金融知识。

  来到银行,只见叔叔阿姨们正在柜台前忙碌着。小记者们一个个好奇地张望。这时,两位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引领着我们参观整个营业厅。在接待VIP客户的地方,隔着玻璃,只见一台电脑上显示着一个人的全部信息。我们不禁睁大眼睛,议论纷纷。阿姨告诉我们,只要放上某个人的身份证,就可以自动读出这个人的全部信息。

  为了让小记者们更直接地体验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阿姨拿出很多叠貌似真钞的练功钞,手把手地教我们点钞。大家见了,兴奋极了,连忙大把大把地抓起“钱”,乐滋滋地点起来,玩得不亦乐乎。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阿姨给我们讲了她小时候收压岁钱的趣事,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不仅如此,她还给我们介绍了如何理财,怎样合理使用零用钱,如何把钱存进银行等知识。小记者们也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

  小记者感言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阿姨认真地讲解。我也不甘示弱,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阿姨的讲解下,我明白了邮政储蓄银行的特点是大众银行,网点众多,每个乡村都有分布,方便群众。(小记者_蔡承臻)

  在邮储银行,我们围绕怎样合理使用压岁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也学会了如何合理地使用零用钱。(小记者_王启文)

  在邮储银行里,阿姨非常认真地为我们介绍怎样存钱,如何使用自己的压岁钱。在有趣的体验活动中,我学会了怎样快速点钞,收获不小。

  (小记者_陈心仪 通讯员_许琳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安海|小记者|理财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