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育德小记者 畅游桃花谷

www.ijjnews.com  2014-03-04 08:0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小记者_黄耀旗 万露瑶)3月1日,罗山育德小学小记者快乐出发,大家前往永春最美乡村———“北溪”,在那里,小记者们看到了鲜艳的桃花,清澈的河流,壮观的瀑布……

  出发前,天灰蒙蒙的,似乎要下雨似的,我们担心极了,生怕“天公不作美”。还好,渐渐地,天明朗起来,到达目的地时,太阳已出来了,整个桃花谷好像披上一件霞衣,美丽极了。

  我们迅速跳下车,跟着导游出发了。沿着一条山间小路,我们来到了一片桃花林。此时的桃花已完全盛开,有三种颜色: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远远望去,成了一大片三色海洋。

  我们跑呀,跳呀,追逐着,嬉戏着。突然,一位小记者不小心撞到了一株桃树,大片小片的花瓣顿时落英缤纷,像雪一样飘了下来,犹如天女散花,低头一看,树下的泥地已被飘落的花瓣装点得斑斑点点,煞是好看。

  桃花林中间,不时有泉水流出,泉中的沙石清晰可见。这时,不知哪个小记者喊了一声:“快看!瀑布!”我们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只见一条几十米高的瀑布沿着山向下流下来,这时,刚好撞到一块大石头上,阳光一照,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小彩虹!

  走在有山有水有桃花的山道上,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我们一个个像活泼的小精灵似的。爬完了整座山时,我们虽然个个大汗淋漓,但觉得浑身轻松极了。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桃花的美景已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成了我们永恒的美好回忆。

  小记者感言

  千朵万朵的桃花迎着太阳竞相开放,到处弥漫着桃花的清香,一朵挨着一朵,娇嫩得好像只要吹一口气就会瞬间化掉。

  小记者_林祥霖

  我们先跟老师去九叠泉瀑布。刚开始,听到了细细的“沙沙”的流水声;慢慢地,就听到了“哗哗哗”的声音了;到了瀑布跟前,只听见打雷一样“轰轰”声,这时候,我们如果要说话,就要很大声,不然瀑布声会盖住我们的声音。

  小记者_王昊

  游完北溪书院,我们又来到了北溪文苑,这儿挂满了徐寒的书法以及绘画作品,有些作品的价值甚至达到了千万元!同学们纷纷赞叹,摸摸这看看那。

  小记者_李梦

标签:育德|小记者|桃花谷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