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征集百名小记者 周日到罗中找“市树市花”

www.ijjnews.com  2013-12-19 09:3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晋江“市树市花”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小记者们对候选市树、市花的认识大多来自报纸和网络,它们在现实中“真容”如何?本周日上午,晋江经济报将联合罗山中学,开展“在罗山中学遇见准市树、市花”活动,现公开征集罗山辖区100名小记者参加。活动报名热线:18960206865。

  据了解,罗山中学是福建省教育教学改革试点校、晋江市绿色学校,这里有闻名遐迩的罗中“文化八景”,校园内有银杏树、红豆杉、罗汉松等名贵树种,有紫藤萝、金银花、百香果等爬藤植物,林林总总花草树木百余种,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晋江候选市树、市花大部分都能在该校找到。值得一提的是,罗山中学还在去年10月发起过校花校树评选活动,学校师生对校园种植植物了解较多。届时将由晋江经济报罗山中学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担任“导游”,大手牵小手,为参与活动的小学小记者娓娓道来植物的知识和故事。

  当然,这次活动还将为小记者写作积累鲜活的素材。由本报与晋江市农业局绿化办联合举办的小记者12月同题作文———“我心目中的市树市花”也在火热征集中。活动中的直观感受,互动交流,相信能帮助小记者们更好地完成这次作文。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罗山中学副校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黄旭升也将到场,和小记者分享阅读和写作的经验,如果你有写作上的困惑,也可以当场请教。

  活动注意事项:报名成功的小记者,请于当天上午9时准时到罗山中学集合。活动时间预计2小时,家长自行负责接送。(记者_陈海勇)

标签:小记者|市树市花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