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学生参赛 老师“保驾护航”

www.ijjnews.com  2013-12-18 08: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作文比赛当天,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孩子的家长,也不是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但他们不停地奔走在赛场内外,为的,就是让孩子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他们,就是那些可爱的老师。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心养小学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做了不少工作,安排教室、布置考场,每个细节学校都考虑得十分周到。考虑到参赛人数众多,且比赛时间较长的情况,学校还专门开放餐厅供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休息,可谓十分贴心。比赛当天正值周日,校长张金陆和学校多位老师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自发来到学校帮助现场组织和维持考场纪律。“孩子在这里比赛,我们挺放心的。”一位家长感慨地说道。

  不止是东道主,为了孩子们安全比赛,其他学校的老师也是费尽了苦心。子江中学本次有二十多位小记者参赛,考虑到大部队出行不便的问题,学校专门安排专车接送小记者参赛。一大清早,指导老师林晶晶就早早赶到学校门口,挨个点名,确保每个同学都能准时出发、按时参赛。安海成功小学没有专车,但高玉娜等7位老师自发组成自驾车队,为17名小记者参赛保驾护航。

  那边教室中,孩子们正在全心写作;这边餐厅里,金井岱峰中心小学老师陈晓丝也正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走近一看,原来陈老师正在批改自己班学生的作文。“最近比较忙,孩子们的作文没来得及批。反正在外面等着也是等着,还不如利用这个时间改改卷子。”陈老师笑着说道。

  操心完了学生的参赛安全问题,孩子们的作文成绩也是老师们十分关心的。这不,比赛还没结束,老师们就把本报记者团团围住,开始打听起比赛的试题。得知题目后,东石廷都中心小学苏敏峰老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月球历险记’这个题不错,既能够让孩子们有发挥想象的空间,又抓住了最近的新闻热点,很符合报社举办作文比赛的特点。我想孩子们应该喜欢这道题。”

  此外,“最真的梦”这道题也引起了不少学校老师的热议。西安小学颜瑞治老师觉得,这个“梦”,和孩子作文中常出现的梦想不同,它很真实,又很虚幻,可以写得很有童趣;尽管这不是中学组的考题,但罗山中学黄旭升老师也表示出了对这道题的兴趣,“这道题挺有意思,孩子们会很有得写。”不过,安海中心小学蔡雪云老师则表示出了自己的些许担忧:“我怕这道题太过自由,孩子们信马由缰,可能会写得太散。”

  您瞧,为了这次比赛,老师们操了多少心?在这里,由衷地对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记者_张之杰)

标签:作文|学生|老师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