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帮就学犹如“及时雨” 助女孩圆梦大学

www.ijjnews.com  2013-12-17 08:0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走进磁灶镇三吴村一座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石头平房里,记者见到了43岁、身材瘦弱的郑小兰。她站在院子里,开心地告诉记者,二女儿作为晋江市“春风计划”特困家庭“四帮四扶”的帮扶对象,正在福州医科大学读书,“现在是大二,她终于可以安下心来读书了”。

  三吴村组织委员吴金星告诉记者,郑小兰有三个孩子,由于家庭贫困,加之郑小兰长年身体不好,做不了重的体力活,只能在家附近找点活儿干。大女儿很懂事,早早就出远门打工补贴家用,供弟妹读书。

  郑小兰说,由于二女儿从小读书好,也很刻苦,为了全力支持二女儿读书,1996年出生的小儿子也提出要跟着大姐出门打工,“现在他们两个在浙江打工,算算出去两年多了。”郑小兰说,“好在二女儿争气,考上了医科大学,我觉得做医生很好,还可以帮助别人”。

  据磁灶镇民政助理员陈清秀介绍,郑小兰二女儿作为“四帮四扶”中帮就学的帮扶对象,爱心企业远泰石业公司主动出资5000元,并且表示会竭力助其女儿完成大学学业。此外,晋江市财政帮扶的1万元将分两次拨付,第一期的5000元已经拨付到位。郑小兰说,女儿一学年学费要8000多元,以前一放寒暑假女儿就去打学生工,希望能赚够自己的生活费,给家里减轻负担。

  据悉,全市“四帮四扶”帮就学的学生经审批有154人,共发放帮扶金92万元。其中大学生(含大专生)70人,每人帮扶1万元;普高、中专、职专生36人,每人帮扶4000元;初中生19人,每人帮扶2000元;小学生20人,每人帮扶1000元;幼儿园幼儿9人,每人帮扶2000元。帮扶金分两次发放,首次发放46万元已下发到各镇(街道),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第二次发放将于2014年2月上旬发放46万元,以便学生春季新学期之用。(记者_林文婧)

标签:大学|女孩|磁灶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