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杏田小记者 比登紫帽山

www.ijjnews.com  2013-11-26 09:02  来源:晋江新闻网
  
登上山顶亮个相。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前不久,新塘杏田小学小记者站小记者们集体出动,前往紫帽山。

  爬山,运动,意志力的锻炼、团队的协作是本次采风活动的主题。活动开始之前,每两名小记者与一名老师组成一个小团队。根据要求,每个小团队要做到共同前进,互相扶持,互相加油。

  沿途,一些小记者累得爬不动,停了下来。这时,你会听到许多正能量的声音,有小记者互相打气的声音,又或者哪个老师在教小记者爬山的技巧———“注意调整呼吸”“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一定不要太快,会损伤膝盖骨”等等。当然,更多的团队则是活力四射,争着抢第一!

  紫帽山风景依旧迷人,途中发生的事更是让大家心中涌动着一丝温暖,一丝感动,催促着大家积极向上。返回时,小记者们似乎忘了疲惫,兴奋地聊着自己的感受,也憧憬着下一次活动早点到来。

       小记者感言

  快到山顶的那一段路,为了争夺第一,我一步当做三步地飞奔上去,一下子追到了第三名的位置。但他们快跑,我在后头紧追不舍。不一会儿,他们体力不支,慢了下来。趁此机会,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冲了上去,超越了他们!(小记者_曾晴)

  一路上我都在欣赏风景:紫红色的三角梅最多,好像在跟我点头微笑;几只小蜜蜂伴着我们往前走。到了山顶,吃完午饭四周闲逛时,我竟然看见了孔雀,感觉没电视上看到的那么漂亮,但是很真实。(小记者_上官子龙)

标签:杏田|小记者|紫帽山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