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现场作文大赛12月15日开笔

www.ijjnews.com  2013-11-26 08:5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自晋江经济报启动“聚龙小镇”杯第三届小记者文化艺术节的消息刊登后,立即引起众多家庭的广泛关注。上个周末,已经有不少家长打进热线咨询报名情况。目前,本届艺术节的各项比赛都已正式启动,报名情况十分火热。而在众多活动之中,作为小记者艺术节的“金牌项目”———即将于12月15日举行的第四届小记者现场命题作文竞赛,更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晋江经济报自2010年开始举办小记者现场命题作文大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项赛事不同于一般的作文竞赛,所有参赛作品都是小记者们在2小时内现场创作而成,充分反映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的真实写作能力。在最终获奖的优秀作品中,既有充满童真、童趣的童话故事,也有文笔流畅、优雅的美文佳篇。

  随着晋江经济报小记者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小记者现场命题作文竞赛的参赛规模也在逐年扩大。去年举行的第三届作文大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300位。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即将于12月15日在梅岭心养小学举行的第四届小记者现场命题作文竞赛,无论从参赛学校的数量,还是参加小记者的人数上都取得了巨大突破。据不完全统计,将有来自全市各小记者站超过480名小记者现场比拼写作功夫,相信今年的比赛也会更加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比赛中,童话题材成为许多选手写作的首选。那么,今年又有哪些题材受到小记者们的青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比赛根据参赛小记者年龄的不同,共设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三个组别。所有晋江经济报在册小记者,都可以由各学校小记者站选送参赛。目前,本次大赛的作文题正在紧锣密鼓的设计当中。届时,每个组别的小记者都将看到适合自己写作的作文题。比赛当天,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作文考题进行现场写作,写作体裁不限。主办方将邀请专业人士担当评委,从文章结构、条理性、文字表达等方面,在所有参加比赛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初中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还将发给相应的指导证书。(记者_张之杰)

标签:作文|小记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