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省首家职校校园邮局——安海职校榕树邮局挂牌成立

www.ijjnews.com  2013-11-04 15:19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10月30日,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校园邮局——“榕树邮局”正式挂牌成立。市教育局陈英煌副局长、市邮政局吴少洹副局长、泉州市集邮协会朱智强副秘书长、安海职校李克勤校长、杨硕南副校长、晋江市集邮公司刘雅蓉经理、安海邮政分局庄捷局长等参加揭牌仪式。陈英煌、吴少洹副局长等领导为校园邮局揭牌,并为首任校园邮局学生局长授印及邮政日戳。

  安海职校校园邮局是晋江市第一个校园邮局,也是福建省第一个中职校园邮局,以安海职校集邮协会为基础成立,将成为学生学习邮政知识、体验邮政业务的一个课外实践平台;也是学校邮协开展集邮活动的一个新阵地。

  据了解,安海职校是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也是晋江推进“集邮活动进校园”的品牌单位。1997年11月,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传播先进集邮文化,学校集邮协会营运而生,16年来,邮协举办了“印象安海”主题邮展、“同学,我对你说”明信片互寄、“校长给毕业生的信”、“寄给未来自己的信”等一系列校园集邮活动;同时,创办了集邮刊物《鸿江邮讯》,开通了协会网站,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校园集邮文化。校园邮局成立之后,将通过邮局这一载体,积极传播书信文化和集邮文化,组织开展读书读报、书信作品比赛、公益献爱心、集邮知识讲座等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学会奉献;让学生在自主征订书报、收发书报、投递信件等体验活动中,增强自我管理、服务他人的理念和公民意识。

  邮局成立当天启用了“福建晋江·安海职校”邮政日戳一枚,并印制邮局专用邮资封片,为祝贺第五十一届晋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安海职校召开,邮局还发行了邮资明信片一枚,主图为安海职校体育场。

标签:安海职校|邮局
责任编辑:孙丽娟 杜思思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