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常提醒,常教育,常关注,同监管,三幼邀您共同预防孩子溺水

www.ijjnews.com  2021-05-31 17:37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盛夏即将到来,天气逐渐变热,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为了预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幼儿安全教育,5月28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由(园长助理)何秋红主持,泳圈先生游泳俱乐部的王教练讲座。

  讲座上,王教练利用PPT课件及相关的视频,向幼儿介绍了预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

  王教练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幼儿讲述独自游泳的危险性,并设置一些游泳时可能发生溺水的情景,以问答、做游戏的形式,告知幼儿要在正规的游泳馆游泳,并且必须在家长或工作人员的监护下进行。

  此外,王教练还讲解并示范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让幼儿了解遇到溺水情况应该学会大声呼救,拨打求救电话,不要盲目救人。

  通过此次“防溺水”讲座,幼儿充分认识到了溺水的危险性以及防溺水的重要性,学习到了预防溺水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提高了防溺水的警惕性,懂得把安全时刻牢记于心。

  在此,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呼吁所有家长与我们一起:常提醒,常教育,常关注,同监管,共同预防孩子溺水!我园也将继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