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市第九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www.ijjnews.com  2017-03-27 10:11  来源:实验小学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促进我市电脑机器人活动的广泛开展。3月26日上午,由晋江市科协、教育局、团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晋江市第九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晋江实小隆重开幕,来自全市46所中小学共418名选手参加角逐,一展风采。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魏隆福、中共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科协主席谢江漫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设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WER工程创新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接力赛六个比赛项目。整个赛场紧张有序、热闹非凡。选手们密切配合,通过搭建不同的策略物,编写、优化程序让机器人完成了一项项生动的操作。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举行,不仅检验了选手们在机器人拼装、程序设计及调试等方面的理解、掌握程度,还锻炼了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机器人竞赛也为我市校际之间展示与交流提供了平台,校与校之间、同场竞技的选手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既锻炼了队伍,又增进了友谊。

  

标签: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