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省教育厅邀请6万名中小学教师晒课

www.ijjnews.com  2017-03-23 11:2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2016~2017年度全省计划组织6万名普通中小学教师参与晒课。省级计划遴选2000节左右“优课”推荐部级评审,按1:1.2比例,累计向各设区市下达2400节左右推荐名额。

  2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继续开展2016~2017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包括小学、初中、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和普通高中使用符合教材版本要求的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均可参加。

  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平台(http://1s1k.eduyun.cn)或省级平台(http://1slk.fjber.com),利用国家平台“晒课”功能实名网上晒课。教师提交的晒课内容包括:一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教学的完整教学设计、所用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课堂实录(可选,拟参加省级“优课”评选的为必选)和评测练习(可选)等。晒课采取分学段传课方式,各学段传课时间安排如下:高中5月31日前;初中6月30日前;小学4~6年级4月1日~7月31日;小学1~3年级:5月1日~8月20日。

  各地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逐级开展评审推荐,根据晒课时间安排,分中学组和小学组推荐参评省级“优课”,中学组推荐时间截至7月20日,小学组推荐时间截至8月30日。往年已推荐参评的“优课”,未经深度改造,不得参与本次评选。各设区市每个年级每个学科每个版本每节课只推荐1个“优课”课例,同一教师原则上只推荐1节“优课”。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组,对市级推荐的“优课”进行评审遴选,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前两年度未获部级“优课”的知识节点。遴选结果将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示,并择优推荐参评部级“优课”。获评部级“优课”的作者视同举行一次省级公开课,并确认30个继续教育学时;获评省级“优课”的作者视同举行一次市级公开课,并确认15个继续教育学时。继续教育学时以获得的最高等级“优课”标准计算,不重复累计。

  全省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省电教馆、教研室具体组织实施。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地区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组织制订具体的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实行美育教学“优课”(音乐、美术)专项安排,并由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另文布置。

标签:教育厅|中小学|教师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