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内坑中学:开展“普及救护知识 关注校园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1:01  来源:内坑中学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近日,内坑中学邀请泉州市正骨医院急诊科叶新民主任一行莅校为师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外出时,遇到突发中暑、外伤的同学或路人你如何进行急救?”“游泳时,遇到溺水突发情况如何自救互救?”急救培训课在一个个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开始。叶主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幻灯片展示,就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同时,将救护知识理论、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让同学们熟知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整个讲座过程,老师、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与叶主任频频互动,气氛轻松热烈。在如潮的掌声中,本次急救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是内坑中学组织学生应急安全知识系列培训的开端,今后该校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相关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标签:内坑中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