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临开学孩子称遇到“意外”:贼把装寒假作业的包偷走了

www.ijjnews.com  2017-02-14 17:07  来源:扬子晚报
  

  孩子骑上高速公路的自行车。

  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可对于寒假作业还没有完成的孩子来说,开学成了“灾难”。近日,靖江一名上二年级的孩子,竟谎称家中遭贼,自己被小偷打晕,被偷走了一只包,包内有做好的寒假作业。不明就里的家长选择了报警,此事还惊动了当地刑警。

  孩子说:小偷闯进门,还把我打晕了

  2月10日下午时许,靖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张先生(化名)报警,当天下午孩子小张一人在家,有一小偷“造访”他家,叫开门后打伤了孩子,还抢走了一只手提包。

  靖江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图侦、技侦、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很快出警。

  张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一到家门口,就发现大门敞着,钥匙插在门锁里,儿子小张“晕倒”在地,客厅里也是乱糟糟的。叫醒儿子后,儿子说,当天下午他正在书房里写作业,听见动静就跑出来看,发现一个30多岁、黑黑胖胖的小偷在家里翻箱倒柜,他立马从厨房里拿出菜刀想要和小偷搏斗,无奈小偷人高马大,他被小偷一拳就打晕了过去。

  他反复“强调”:被偷的包里有寒假作业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钥匙是小张的妈妈上班时遗留在门上的,推断“犯罪嫌疑人”是用钥匙直接开门进入案发现场。案发的中心现场在客厅,被翻得特别凌乱,一把菜刀丢在沙发旁,客厅里到处散落着被撕得粉碎的寒假作业。然而,让民警不解的是,现场里里外外勘查了六个小时,却未发现一枚家庭成员以外的足迹和手印。

  就在办案民警感到疑惑的时候,张先生的儿子小张不停向办案民警反映,被偷的包里面有他做好的寒假作业本。小张的“反复提醒”引起办案民警的怀疑,遂向小张详细了解情况。

  10岁的小张哪见过民警的“询问”,很快承认家中失窃是自己撒了谎。原来,小张今年读小学二年级,因寒假贪玩,寒假作业至今没有完成,他便想出了这出“作业被偷”的主意,企图蒙混过关。

  再看这个孩子

  害怕开学,高二学生骑车上了高速……

  17岁的刘强(化名)是淮安市某重点中学高中部学生,在初中学习时,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三,自从进入淮安市区某重点中学时,因全市学习好的学生都集中在一个学校里,自己感到学习竞争压力大,因害怕开学,于是在2月12日凌晨选择骑自行车上高速离家出走。

  他在应急车道上骑车

  2月12日凌晨5时20分左右,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淮安段距离洪泽收费站约1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少年正骑着自行车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身旁不时有大小车辆飞驰而过,处境十分危险。

  少年说自己叫刘强,今年17岁,之后就闭口不言,无论民警多次追问,但刘强始终一言不发。面对几名民警轮番上阵对其做思想工作,谁知刘强仍旧不为所动,问到家庭情况一概不说,只说自己要去洪泽亲戚家玩。

  害怕开学就离家出走

  半个小时后,在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安抚下,刘强的情绪逐渐稳定。他说他是淮安市某重点中学高二学生,自己在初中学习时,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三,自从进入市区某重点中学时,感到学习竞争压力大,2月12日要到校报到,他害怕开学,于是便选择了离家出走。并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刘强最终说出了母亲的联系方式。

  民警立即与刘强的母亲取得了联系,正在上夜班的刘强父母还不知道孩子已经离家出走,当民警告知其孩子骑自行车上高速,现已被安全送到大队时,刘强的母亲非常激动,当日上午9时许,几经周折,刘强的父母赶到了大队,一再向大队民警表示感谢。

( 记者 王国柱 朱鼎兆 通讯员 朱晴 景轩 张加红)

标签:开学|寒假作业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