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晋江二小开学典礼 三个“jing天使”一台戏

www.ijjnews.com  2017-02-14 16:41  来源:晋江新闻网
  
小学生收获新年“礼包”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昨日是2017年春季学期晋江小学、幼儿园正式上课的日子。一早,晋江二小36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大操场,参加主题为“静敬净,尽享和善二小”的开学典礼。

  主持人的开场充满悬念,三个小朋友都说自己是“jing天使”,惹得全场同学好奇心顿起。很快,情景小品《静敬净,我们的二小生活》揭开了谜底。五年级的同学们根据平时的观察,自编自导自演了和善校园生活中的3组画面,主持人一一揭示主题词“静”“敬”“净”。台下的同学们忍不住跟着朗读出声。

  “看了这个小品,我知道了我们的音量大小是有分级的,在不同的场合应运用合适的音量,这是一种文明礼仪、一种社会公德,是我们每一名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五年4班学生吴钧霖说。

  典礼上,学校老师为每名学生发放“和善礼包”——“静敬净”主题书签,鼓舞孩子们在生活中践行,不断向上向善发展。

  “新的一年,孩子们的岁数增加了,个子长高了,知识增多了,见识增长了,人也更懂事了,求知欲更强了,相信大家也更加文明了,更加有正能量了,此次开学典礼的主题就是希望每一个二小学子都能成为‘和善’的使者,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处处开盛花结硕果。”校长许长华鼓励二小学生以“静”“敬”“净”为指向,做和善家庭的润滑剂,做和善校园的践行者,做和善理念的传播人。

  据悉,过去一年,二小人努力践行“和而不同、止于至善”的“和善教育”,发扬“崇德求真自强致远”的二小精神,师生参赛获奖硕果累累,学校以高分荣获“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福建省文明学校2015-2017届考评验收,还荣获“福建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小学数学教学研究基地学校”等荣誉。

  (记者_陈海勇 陈巧玲 通讯员_王亚珍 文图)

标签: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