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首批高中新课改基地学校公布 有你母校吗

www.ijjnews.com  2017-02-06 16:16  来源:福建日报
  

  教育厅公布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建设项目学校名单,福州一中、厦门双十中学等31所学校入围!

  一起来看看名单吧~有没有你的学校?

  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

  入选项目学校名单:

  福州(5所):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中、福州八中、福州格致中学

  厦门(5所):厦门双十中学、厦门二中、同安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一中

  漳州(4所):漳州一中、厦大附中、云霄一中、龙海一中

  泉州(5所):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晋江一中、泉州一中、晋江市季延中学

  莆田(3所):莆田一中、莆田五中、莆田四中

  三明(2所):三明二中、三明一中

  南平(2所):南平一中、建瓯一中

  龙岩(2所):龙岩一中、长汀一中

  宁德(2所):福安一中、宁德一中

  平潭综合实验区(1所):平潭一中

  为什么要培育高中课改基地校?

  培育建设高中课改基地,是福建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推动高中深化课程改革和内涵建设,加快实现优质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省级应对2018年新一轮高中新课改和高考综合改革的有力武器。

  高中课改基地校要做什么?

  在建设方向上,项目学校将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胆探索课程与教学改革,努力推进优质特色课程建设、学科核心素养培养、课堂教学方式改革、选课走班等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改革与实践;同时,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市级及以上教学开放活动,增强改革成果的辐射示范。

  此次省级遴选淘汰率高达四成,从申报学校中遴选一批改革基础较好、改革意识强烈、改革举措有力的项目学校,作为我省应对2018年新一轮高中课改、对接高考综合改革的“种子选手”,示范引领全省高中顺利进入新课改和高考改革,孵化产生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高中。

  2017年左右,福建省教育厅将在高中课改基地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培育建设一批示范高中,抬高福建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水平。

标签:高中|新课改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