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2017年晋江高考生体检12月1日至15日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11-29 10:5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12月1日至15日期间,晋江将组织9600多名2017年高考考生(含普通高考和高职招考考生)参加体检。体检地点设晋江市医院体检中心、安海医院体检中心。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各校要严格按照《2017年晋江市高考体检安排情况表》中的安排,组织考生准时参加体检。凡因病或其他原因缺检的考生,各校领队应在体检当日将缺检考生姓名及考生号报给体检中心负责人,以便统一安排补检。

  体检收费每生70元,需配镜测试视力的近视学生不必在现场另交测试费。

  提醒一:体检前少吃保健品

  体检中心医生提醒,考生要保证较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的紧张,容易患感冒,从而影响体检结果。体检前一周应保持情绪稳定及充足睡眠。

  另外,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少吃保健品。因某种疾病治疗需要,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体检时应向医生说明。保健品如果一定要服用,建议体检之后再服用。饮食方面应安排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如:烟、酒、辛辣食品。

  提醒二:不必空腹进行体检

  要不要空腹参加体检,这是每年不少考生问到的问题?体检中心医生明确表示,考生不必空腹进行体检,请食用清淡食物。对于晕针、晕血的学生请在抽血前告知医护人员。抽血检查后务必用棉签按压针眼5分钟,防止皮下血肿或皮肤青紫。

  体检前一天要避免剧烈运动,要穿宽松的衣服便于穿脱(女生不能佩戴文胸,勿穿戴有金属纽扣、图案的衣物)。戴隐形眼镜的应提前一天摘掉,以免影响视力检查结果。

  (记者_陈海勇)

标签:高考|体检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