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3月,小记者争做“雷锋”

www.ijjnews.com  2016-03-08 16:05  来源:晋江新闻网
  

  用爱点燃希望子江中学举行大型公益活动

子江中学公益爱心活动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由厦门TA7爱心公益团体组织的“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子江中学,子江中学初二和高一年级的330名师生和家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场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在互动游戏环节,主办方设计了“打招呼”“团队拼图”“呼啦圈”等互动游戏,每位学生、家长和老师都能投入到精彩的游戏当中,体验游戏的乐趣。“二人对话”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两个从没见过面、陌生的人彼此倾诉心中最不开心的事。倾诉者认真诉说,聆听者则专注地倾听,并给予对方真挚的拥抱和诚恳的建议,实现了良好的沟通;感恩父母的环节,所有的孩子,面对着自己的父亲母亲,为他们系上代表爱和感恩的“蓝丝带”。那一瞬间,所有的孩子和父母都落泪了,孩子们扑向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母,此刻,他们就想紧紧抱着父母,向他们表示最真挚的爱。此次活动以“体验”为核心,以游戏为载体,让每一位参与者在游戏中增强勇气,增进交流,体验乐趣;同时,从游戏中学会信任,学会合作,学会感恩。

  (通讯员_苏小玫 记者_张之杰文图)

  灵水中心小学学子争做美德少年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日前,灵水中心小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美德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并充分利用黑板报、广播站、电子屏幕等宣传阵地,在学生心中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学校高年级的小志愿者们走进古村落、走进社区,开展真情奉献公益活动。他们来到古村落以及周边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清除社区卫生死角,学雷锋小志愿者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和过往路人的高度赞扬。

  与此同时,校内的活动更是如火如荼,有声有色。一、二年级召开“学雷锋我先行”主题班会、观看雷锋影片,感悟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雷锋精神;学雷锋道德讲堂走进三年级教室,队员们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短片、诵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谈感想、行善举;高年级队员们参与寻找身边“小雷锋”征文比赛,队员们纷纷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积极选取典型的事例,热情讴歌新时代雷锋传人,从身边的先进事迹中体会精神的可贵,激发学习的动力。

  (小记者_何英瀚 王锦川 指导老师_何萍娥)

  沙塘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与“雷锋”同行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日前,新塘沙塘中心小学启动了“春天里,我们与雷锋同行”主题活动。学校大队委表演了快闪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一起来争当3月礼仪和美少年。

  “希望借助主题活动,引领孩子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雷锋知礼仪,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沙塘中心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蔡雅云说。

  据悉,3月份,沙塘中心小学大队部将开展“1239”文明礼仪系列活动,即“一声祝福,两个轻声,三个整洁,九个自觉”,并将评出礼仪和美少年。

  (记者_陈海勇)

  成功小记者走进老人会做好事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3月4日下午,安海成功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走进学校附近的东鲤老人会,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和老人座谈,做了一回“小雷锋”。

  来到老人会,小记者们在会长的带领下直奔三楼活动中心,准备大干一场。明确分工之后,小记者们开始分头行动:有的拿起扫把扫地,有的拿起抹布这边擦擦那边擦擦,一旁的助手们一趟一趟地打水,忙得不亦乐乎。没过一会儿,大家的脸上都挂满了汗珠,不过,看到眼前的台球桌、乒乓球桌,还有窗户,在大家的擦洗下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明亮,小记者们都高兴极了。清洁工作完成后,小记者们集合来到二楼会议室,与老人会的爷爷奶奶们座谈。听着爷爷奶奶们讲他们年轻时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

  (小记者_陈嘉煜 郑扬 指导老师_许琳 郑月丽 吴桂梅 指导记者_张之杰)

  池店浯潭小学走进社区志愿服务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从实践行动中去培育学生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池店浯潭小学组建了一支支志愿小队。近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队走进社区和老人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化身为勤劳的小蜜蜂,游走于社区的每个角落,捡拾垃圾,保护环境。而在老人会里,队员们有的扫地、拖地,有的擦玻璃,忙得不亦乐乎。待一切都忙完之后,队员们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围坐在老人身边,与他们谈心,为老人捶背按摩,室内一派温馨。

  (通讯员_张珊珊 记者_蔡红亮)

  养正西边校区小记者感受身边文明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安海养正中心小学西边校区小记者走进安平桥生态公园,清理公园各个角落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小记者们头戴小红帽,人手一个垃圾袋,一走进公园,大家就开始四处寻找“猎物”。本以为大有收获,但事实却出乎大家意料——宽敞的广场上、古朴的桥面上都十分干净整洁,只是偶尔看到一些零星的烟头和纸屑,大半个小时过去了,大家的垃圾袋里并没有太多的“进账”。偌大的公园,是如何做到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的呢?小记者们顿时产生疑问。

  坐在桥头的长椅上,管理员陈叔叔给小记者们揭晓了答案,“我们公园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处,有专门的阿姨打扫卫生,还有尽职尽责的保安叔叔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游客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采访结束后,陈叔叔还带大家参观了公园,让小记者们对公园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今天虽然失去了大展拳脚的好机会,但大家却觉得非常开心。公园干净整洁,说明游客的素质在提高,公园的管理在完善。学雷锋,不止在今天,更在每一天。

  (小记者_王千慧 指导老师_陈晓伊 高燕瑜 肖雅坤 指导记者_张之杰)

  西隅“小雷锋”为“文明安海”助力

西隅小学志愿者安平桥公园里捡垃圾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为了还安平桥生态公园一个美丽清幽的环境,为创建美丽安海助力,近日,安海西隅小学大队部组织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走进安平桥生态公园,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春回大地,安平桥生态公园树吐绿,花绽红,一派盎然春色。然而,公园里不时出现的烟头、包装袋等垃圾,却给这美景涂上了一抹不和谐的色彩。活动当天早上,队员们带着工具,在老师和公园管理员的指引下,很快开展了清洁行动。草丛中藏着的纸巾,嵌在石子缝中的烟头、桥边散落的零食袋……统统逃不过队员们的火眼金睛。只要是队员们走过的地方,垃圾全部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就连管理处叔叔阿姨们都称赞队员动作麻利、细心能干。

  此次环保主题活动,不但增强了队员们热爱家乡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环保意识,而且提高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对于学校的养成教育也起到促进作用。

  (通讯员_颜秋冬 陈莹惠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西安小学“小雷锋”歌声徜徉放学路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安海西安小学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站、LED宣传栏、各班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倡议,做好“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宣传,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营造浓厚氛围。活动中,各中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小记者和六年段三个班级同学还一同走出校园参加义务劳动。瞧,大家一个个不怕苦、不怕累,俨然就像一个个“小雷锋”。同学们或清扫街道,或为围墙、电线杆清理“小广告”,一个个乐在其中。劳动结束后,有同学还提议大家在放学的路上,沿路高歌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心中,将爱心进行到底。

  (通讯员_尤美丽 记者_张之杰)

  龙林中心小学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龙林中心小学开展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促进学校良好校风形成,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活动中,一、二年级学画雷锋,三、四年级创设雷锋标语;四、五年级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并记录感言。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人人是雷锋、处处学雷锋、雷锋精神就在身边。

  (通讯员_吴佳蓉 记者_蔡红亮)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小记者|学雷锋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热点推荐
热点排行
频道精选
教育直通车
年画宝宝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