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3月,小记者争做“雷锋”

www.ijjnews.com  2016-03-08 16:05  来源:晋江新闻网
  

  走进特教 爱心义卖 美化环境 服务社区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学生素质教育,连日来,晋江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极具教育意义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学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

  晋江二小学雷锋从文明礼仪做起

  晋江二小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3月4日上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文明礼仪我先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五10中队承办,辅导员张美月老师带领队员通过集体朗诵、情景剧表演、合唱等形式展现雷锋事迹,将雷锋精神具体化、形象化,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向雷锋同志学习。

  本次学雷锋活动,特别注重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情景剧中,孩子们上演了校园生活中一个个熟悉的场景,告诉同学们:“热爱我们的校园,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我们就是小雷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就是小雷锋”“尽自己微薄的力量,送出一片爱心,我们就是小雷锋”……

  (记者_陈海勇 通讯员_王亚珍 文图)

  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牵手特教学子

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牵手特教学子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近日,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身穿小交警服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递雷锋精神,做向上向善好队员”交通手拉手活动。

  在特教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漫步美丽的校园,分别参观了植趣园、特色校标、功能教室等,最后与聋哑班的孩子们齐聚多媒体教室,开展联欢活动。在联欢活动中,小记者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绝活,魅力四射的拉丁舞、酷炫的街舞表演、悠扬的歌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博得了阵阵掌声。整场联欢活动的最高潮当属特教的舞蹈队员们表演的集体舞《戏蟹》了,在手语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的舞蹈活泼有趣,令人大开眼界;柔美多姿的舞蹈之后,特教的孩子们又用阳刚帅气的跆拳道表演展示出自信阳光的一面,引来小记者们的连连喝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备受感染的小记者们也拿出看家本领——新版小交警韵律操,动感十足的节奏配上交警指挥手势,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悉,本次活动系中和中心小学“传承雷锋精神做向上向善好队员”公民道德宣传月主题活动之一,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全校性“学雷锋”动员大会、讲雷锋故事、观雷锋电影、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文明餐桌”活动等,在校园内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记者_蔡红亮 通讯员_徐金阳 文图)

  晋江五小小记者“公益巴菲特”献爱心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3月6日,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与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的“公益巴菲特儿童跳蚤市场”。

  来到活动地点,大家迫不及待把各自的商品摆好。每个摊位的东西各有不同:有新鲜的零食,或旧或新的书,妙趣横生的玩具,实用的文具,还有很多生活用品呢!我们的商品也很厉害——小伙伴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彩泥工艺品都拿出来了,大家说要卖个好价钱,到时捐给慈善机构。

  短短两个小时里,我们竟然赚到了300多元善款。在这特别的市场里,我们买卖的不仅是商品,更是爱心。这次活动除了能让我们学到巴菲特自食其力的精神之外,更提醒我们要常怀感恩的心,珍惜生活中拥有的一切。

  (小记者_黄诗淇 丁璇璇 丁耿亮 指导老师_林惠玲 杨晓红 林燕如 姚清霞 指导记者_陈海勇)

  军民小学爱心义卖

  为草庵双桧带去爱的“供养”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爱心义卖大放价啦!”……3月4日上午,罗山军民小学校园内,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这里正在开展“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学生们在操场上摆出自己制作或收藏的小工艺品、文具、书籍等进行义卖。场内随处可见“买家”和“卖家”,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一件紧俏的义卖品甚至会吸引几位“买家”同时竞价。“交易”成功后,双方心满意足,一阵阵笑声回荡在校园。

  据悉,此次义卖所得款,将为草庵寺千年双桧带去爱的“供养”。

  (记者_陈海勇 通讯员_苏梅治 李珊娜)

  围江学校暖春义卖走进兄弟小学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日前,由金井镇妇联组织、围江学校协办的“大手牵小手”暖春义卖活动走进兄弟学校——瀛州小学交流互卖。

  活动前,学校进行了发动宣传,不少学生带着自己闲置的学习用品、DIY手工艺品等积极参与。学校大队委、小记者当起了志愿者,协助把所捐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后还提前模拟了“讲价”环节。看着他们那认真劲,相信在义卖过程中会有精彩的表现。

  果不其然,一开张就有大批的“顾客”上门,我们的义卖小组不仅能快速地给顾客找钱,能灵活应对“讨价还价”,还能把剩余的物品推销出去,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践。

  (小记者_吴亚祺 李凯颐 指导老师_侯真真 指导记者_陈海勇)

  爱心格子铺义卖义捐走进紫帽中心小学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3月4日,“小微公益情满校园”晋江团市委爱心格子铺义卖义捐活动走进紫帽中心小学。

  同学们来到操场上,把平日看过的书本,玩过的小玩具或自己的手工小制作汇集在这里,形成了一个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爱心义卖市场。顿时,吆喝声、讨价声、广播声,声声入耳!

  为了帮小小游和小鑫筹到足够的医疗费,我们使尽浑身解数,而“顾客”的爱心也让人感动。

  (小记者_蔡婧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小记者|学雷锋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