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欢乐捉泥鳅

www.ijjnews.com  2014-03-04 08:4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近日,陈埭龙林中心小学校园里极为热闹,数十名小记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欢乐的捉泥鳅大赛。

  刚看到水桶里又黑又细的泥鳅,小记者们先是一惊,再加上泥鳅是出了名的滑,一下子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几个勇于挑战的小男生率先打破了比赛的僵局,只见他们深吸了一口气,勇敢地把手伸进冰凉凉的水中,滑溜溜的泥鳅在他们手中穿来穿去,怎么也捉不到,旁边围观的小记者见此都哈哈大笑,也蹲下身子,卷起衣服,准备和泥鳅来一场大战。

  比赛分为三个小队,活动现场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起初盆子里有好几条泥鳅白腹朝天!只见小记者随手把它捞了起来,不动!不过一眨眼的工夫,它就高跃而起,从小记者掌中逃走!在运送泥鳅活动过程中,又蹦出几条“黑将军”,摇摇尾巴,拍拍屁股,从小记者手缝中溜走了,成了“漏网之鱼”。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六年级的小记者“捉泥鳅”有高招,他们先将手指并合凹下去,用“快速打捞法”,迅速地将泥鳅捉起来,一举夺得本次小记者抓泥鳅大赛的冠军!一条条黝黑滑稽的泥鳅,一双双细腻光滑的小手,一阵阵满载天真欢悦的笑声,载着春的喜悦。

  (指导记者_蔡红亮 指导老师_丁迎迎 小记者_彭悦)

标签:龙林中心小学|泥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