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旅菲侨胞朱义贯捐资100万助推内坑中心小学教学楼建设

www.ijjnews.com  2013-11-15 14:51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日前,旅菲侨胞菲律宾晋江市内坑镇联乡总会理事长朱义贯先生回乡探亲并到母校内坑中心小学关心学校发展情况,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感慨。当他听说内坑中心小学教学楼建设自筹资金还存在缺口,立即答应捐资100万助推学校教学楼建设顺利进行。

  据悉,朱义贯先生一向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在菲律宾,他除了兴办工厂外,还自己创办了一所集小学、中学、大学于一体的规模3500人的私立学校,免费为贫困学生提供就学机会。他虽身在他乡但心系桑梓,本次来到内坑中心小学之行,他在内坑镇副镇长张辉永及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校园、建设工地和红圃少年宫,对正在排练的小精灵舞蹈队进行悉心指导,对学校校本教材《梨坑缘》的开发和使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他慷慨解囊的义举将载入内坑中心小学发展史册,在革命老区熠熠生辉。

标签:内坑|旅菲|捐资|内坑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孙丽娟 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