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13岁内坑小将勇夺全国举重金牌

www.ijjnews.com  2013-07-25 15:4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来自晋江内坑的小将杨承东走上举重台,他将要进行自己在挺举环节最后一次试举。这时候,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只要他举起杠铃,冠军就将属于他。只见杨承东大吼一声,突然发力,一把将杠铃举过头顶。他成功了!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昨天下午,全国举重分龄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13岁的晋江内坑小将杨承东凭借在挺举最后环节的出色发挥“一举”定乾坤,夺得13岁组44公斤金牌。来自晋江的另一名小将黄世龙夺得14岁组44公斤第二名。

  据悉,本次全国举重分龄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宁波市体育局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举重苗子参赛。其中,在13岁组44公斤级比赛中,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苗子参赛。据杨承东的启蒙教练、晋江安海松熹中学举重基地教练颜智深介绍,在这次参赛的选手中,有5名选手与杨承东实力相当,因此比赛相当激烈。

  因为参赛选手的实力十分接近,比赛直到最后环节才决出胜负。在挺举环节中,杨承东在第二次试举时犯规没有成绩,因此他只有在最后一举中奋力一搏才有望夺金。颜智深透露,杨承东在平时训练中挺举最好成绩也只有80公斤,但为了冲击冠军,昨天他在最后一举中要了81公斤。最终他成功举起这个重量,勇夺该组别冠军。杨承东也是晋江第一位获得全国冠军的男子举重选手。

  来自晋江内坑镇的杨承东从小学起就在晋江市安海松熹中学举重基地练习举重,2011年被选入福建省少体校。颜智深透露,杨承东从小心理素质就过硬,每次大赛遇强更强,是一名比赛型选手。提到这名选手的未来潜力,颜智深表示,目前杨承东只有13岁,而国家举重队选拔队员最少也要16岁,因此在短时间内杨承东无法入选国家队。但从长远来看,杨承东良好的心理素质使得他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相信他继续努力,几年后有望进入国家举重队。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