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龙林小记者 “探秘”陈埭消防中队

www.ijjnews.com  2013-11-13 08:5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11月7日下午,陈埭龙林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之下,乘车前往陈埭消防中队,体验消防官兵们的生活。

  “哇,好壮观啊。”一踏进陈埭消防中队的大门,大家都被眼前排列整齐的五辆红色消防车深深吸引。这“庞然大物”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呢?我们一个个伸长脖子往里看,好奇不已。经消防员叔叔介绍,我们才知道平时在大街上看到的执行任务的消防车居然是个大家族,有登高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大型水罐车等等。

  最令人惊喜的是,车里还暗藏玄机,外表看似平淡无奇的车厢里竟然装着许许多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神奇工具:水驱动排烟机、轻型防化服、水上抛投器、灭火器……消防员叔叔细心地为我们讲解消防车“肚子”里每一件救援仪器的名称和用途,大家纷纷感叹:“这简直就是一辆‘豪车’啊!”

  随后,消防员叔叔向我们介绍了摆放在眼前的钢筋速断器、头盔、多功能水枪等消防器材,并一一做示范,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我最感兴趣的当属各种消防服装,“这三种分别是灭火服、避火服和隔热服,消防队员如果要进入火灾现场扑灭大火或救出被困人员,就必须穿戴上这样的防火服装。”消防员叔叔说道。

  “有谁想要试穿一下的吗?”消防员叔叔刚问完,我们便齐刷刷地举高了小手,跃跃欲试。“幸运儿”林钊阳最终被选中,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之下,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服,戴上了面具,有模有样地过了一把“消防战士”瘾,别提有多帅气了!

  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和消防员叔叔说再见。这次陈埭消防中队之行,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大家也都深刻感受到了当消防员的不易,对于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员也更加崇拜了。(小记者_魏满峰 文图)

  指导老师_黄才霞

  指导记者_蔡红亮王家煜

标签: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消防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