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成功小记者“改行” 小小消防员集合

www.ijjnews.com  2013-11-13 08:4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怎么样,我们装备很齐全吧!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11月8日,刚刚结束期中考试的安海成功小学小记者,走进学校共建单位、晋江市消防大队安海中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体验活动。活动尾声,小记者们穿上各种消防抢险服装来了张合影,那感觉,就一个字———帅!

  刚一走进中队,就看见消防员叔叔们正列队欢迎我们呢。他们身边铺着两条长长的红地毯,地毯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工具和服装。在消防员叔叔的耐心讲解下,我们认识了液压剪、多功能水枪、钢筋速断器等多种消防抢险设备,伙伴们还争先恐后地试穿了防化服、防火服、防爆服等抢险服装。在消防叔叔的帮助下,林子扬穿上了一件橙色带帽子的连体衣,叔叔告诉我们,那叫防蜂服,在遇到马蜂的时候可以使用。林子扬才穿了一会儿就大汗淋漓,“里面真的很闷。消防叔叔们不光要穿着这么闷的衣服,有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抢险救援,真是了不起!”

  最令大家兴奋的,当然是乘上那台登高平台消防车了。听消防叔叔介绍,这辆消防车上的平台可以升到二十多米的高空,在高楼发生火灾时,可以利用这辆消防车把受困在高楼的人员救出来。听到这里,小记者们跃跃欲试,都想亲身体验一下登高的感觉。消防叔叔没有让大家失望,小记者被分成三组,陆续被云梯送上高空。随着云梯慢慢升起,俯瞰地面,站在地上的人越来越小。此时,我们的眼前仿佛浮现出消防员叔叔冒着生命危险去抢救那些被困在火场里的人的情景,不觉又对眼前的消防员增添了几分敬佩。

  小记者感言

  我穿上了强力救援服,这衣服像雨衣一样,头盔又非常重,走起来都不稳。试想,我们只是简单试穿一下就这样艰难,消防叔叔却要穿着这衣服去营救那些身处危险之中的人,真是不简单!小记者王然熙

  在同学们的惊叹声中,液压剪轻而易举地把直径约5厘米的铁管剪成了两段。我想,如果在抢险救灾中使用这种工具,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救出受困人员了。小记者陈灼琳

  云梯慢慢升高,离地面有八九米了,我的腿有些发软,不禁打了个哆嗦。可消防员叔叔丝毫没有下降的意思,继续往上升,我的心跳速度好像也跟着在快速地上升。终于,我们安全着陆了,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小记者张怡鑫)

  指导老师_许琳 蔡妮娅

  指导记者_张之杰 王家煜

标签:成功小学|小记者|消防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