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8937名高考生今日赶考

www.ijjnews.com  2013-06-07 10:5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一中考点的考生在熟悉考场结束后跟老师交流。记者_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6月7日讯  今天,2013年高考大幕开启。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晋江高考报名人数为8937人,比去年减少730人,减幅8.17%。其中,“中职推免”和“高职自主招生”已录取新生438人。

  今年,我省“异地高考”率先在泉州实现,共有226名外省籍考生搭上“首班车”,其中晋江有156人,占69%。

  据了解,为促进服务和保障企业“二次创业”,解决外来工子女异地高考问题,晋江市去年9月发布《晋江市流动人口落户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省籍学生将户口迁入就读学校学生集体户。受此政策红利,成功报名在晋江参加2013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的外省籍考生有156人。

  季延中学高三年学生杜蜀林就是“幸运儿”之一。“那天课间从晋江经济报上看到这个消息,我激动极了,赶紧把报纸藏起来。”走进高考考场的前一天,小杜还十分感激“幸运”的降临。

  2002年,小杜从重庆老家来到晋江,能在爸爸妈妈身边生活,小杜学习更加有劲。他一路就读晋江的公办小学、公办初中,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季延中学。

  到了高二年下学期期末,为了高考梦想,小杜无奈回到重庆,但只在老家学校待了一个星期就“逃回”晋江,因为听不懂老师上课的方言普通话,也不习惯老家的生活。

  “因为福建2014年才放开异地高考,当时我回来的想法是如果2013年没法考,就复读一年,等2014年再考。想不到刚好赶上晋江出台的新政策,真的很幸运。”小杜说。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4年起,凡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毕业生,可在我省就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允许参加本科、专科层次录取,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记者_陈海勇 实习生_蔡红亮)

  

 

标签:高考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