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维修保养 >>正文

如何使用汽车消耗品轮胎 这五个用车知识来帮你

www.ijjnews.com来源:汽车大世界2017-03-03 17:29我来说两句

  轮胎是日常用车最重要的消耗品之一,同时它也是影响车辆性能的关键。如果掌握了合理的使用方法后,不单能让它们延年益寿,更可以保障爱车的行驶安全。

  1.合理选用、搭配轮胎

  四条轮胎的磨损不一定是均匀的,极有可能发生一条轮胎偏磨的情况,此时轮胎磨损将会急剧加快,因此注重四条轮胎的均衡性是非常重要的。

  换用新胎时,同一车轴上应该装配同一规格、结构、层级和花纹的轮胎,尤其注意翻新轮胎不得用于转向轮。另外,通过定期更换轮胎位置,可以提高轮胎的使用效率,延长使用寿命。

  2.避免轮胎超载、超速

  轮胎负荷的高低,极大的影响使用寿命。所谓轮胎的负荷有两种,一种是载重的负荷,一种是车速的负荷。超载与超速都是过度增加轮胎负荷的行为。

  轮胎超载,将会使得胎肩磨损加剧,容易发生爆胎;长期超速用胎,会造成轮胎温度急剧增加,动负荷增大,胎压升高,胎体强度下降,也容易导致轮胎爆破。

  3.保持正常胎压

  轮胎的胎压是决定轮胎使用寿命和工作好坏的重要因素。轮胎胎压应该定期检查,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使用寿命。

  如果车辆不具备胎压监测功能的话,建议车主购买胎压表,每隔两周,手动检查一番。

  4.定期检查、保养底盘

  底盘的状况也会对轮胎的磨损造成直接影响,例如车轮定位不准、轮毂轴承松脱、转向机构间隙过大等都会导致轮胎的偏磨。

  通常4S店都会提供N项免费检测的项目,不做白不做,去就是了。

  5.练就平顺的驾驶风格

  什么叫平顺的驾驶风格?平顺的驾驶风格包括了一系列的良好驾驶行为,例如平稳起步、避免急加速和急减速、避开不良路面以及提前减速过弯等。

  同时,如果在确保安全的状况下,用车辆惯性滑动替代主动制动,效果会要更好。

  总结掌握合理的驾车要领并不一定非得极为苛刻,如果为了省而省却导致不会开车了,可就不好了。

标签:汽车轮胎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