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宝马纯电SUV新车iX3首秀 预售47-51万元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20-09-18 18:17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晚,华晨宝马纯电动BMW iX3发布并同步开启国内预售。本次共推出两款车型,纯电动BMW iX3领先型的预售价为47万元,纯电动BMW iX3创领型的预售价为51万元。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纯电动BMW iX3展示了我们从设计、生产到整个价值链的电动化进程、以客户为中心所构建的完整新能源生态系统,以及我们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是真正的‘中国制造,世界品质’。”

  作为华晨宝马首款面向全球出口的车型,纯电动BMW iX3搭载的动力电池包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为NCM811电芯,电池总容量约80kWh。官方数据显示,纯电动BMW iX3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百公里耗能16.7千瓦时,搭载宝马集团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驱动单元采用电动机、电控、变速箱和逆变器合为一体形式,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此外纯电动BMW iX3具有自适应动能回收技术,可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能量回收;新车标配最新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新车还搭载了宝马最新的智能进入系统,驾乘者可以将智能手机作为数字钥匙启动并驾驶车辆;以及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最新版的“BMW智能个人助理”、互联导航系统等智能配置。

  据悉,BMW iX3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而在交流充电最大功率11千瓦的情况下,仅需7.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以日常通勤每天50公里计算,车辆充满一次电可以支持一整周的出行。 在充电服务方面,宝马计划到2020年底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覆盖超过27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8万根直流快充电桩。

  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目前其已在全球累计销售50万辆BMW和MINI品牌新能源车型,到2021年底将实现翻番,到2030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700万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正在全速推进新能源策略落地,创新BMW iX3进一步丰富宝马新能源车阵列。”

  上半年,宝马全球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3.4%,达到61652辆。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其新能源车销量更是实现逆势增长49.1%。据透露,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售出超过50万辆BMW 和MINI品牌新能源车型,在2021年底,这个数字将翻番;宝马集团的新能源策略落地正在全速推进,到2030年,将有700万辆宝马集团新能源车行驶在全球各地。

标签:iX3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