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行情资讯 >>正文

奇瑞又一孵化企业加入“上市阵容”“瑞鹄模具”成功挂牌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20-09-04 18:16我来说两句

  2020年9月3日,奇瑞集团又一孵化企业加入“上市阵容”。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瑞鹄模具,股票代码:002997。公司本次共发行4,59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48元。开盘后不久,即以17.97元/股的价格涨停,涨幅43.99%。

  瑞鹄模具成立于2002年3月,主营业务为汽车冲压模具、检具及焊装自动化生产线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国内少数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白车身高端制造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招股书显示,瑞鹄模具本次拟公开发行4,59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中高档乘用车大型精密覆盖件模具升级扩产项目”“基于机器人系统集成的车身焊装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及“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的建设。

  瑞鹄模具已经是奇瑞集团成功孵化的第3家上市公司。2018年4月27日,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伯特利”)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奇瑞集团孵化企业中第一家主板上市公司。2020年7月15日,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埃夫特”)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它也是芜湖市和奇瑞集团孵化企业的首个科创板上市公司。

  近年来,奇瑞集团通过创新产业孵化和资本运作模式,已经成为安徽和芜湖当地新兴产业和上市公司的“孵化器”。奇瑞通过“招才引智”模式吸引高端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实现了核心技术产业化,培育出一批像伯特利这样的“小巨人”企业。这些企业瞄准智能化、轻量化、新能源、后市场等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和业务,为企业全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埃夫特的前身曾是奇瑞设备部下面不到10人的装备制造科。过去国内汽车生产线上的工业机器人依赖进口,不仅技术受制于人,还常常受气。与其仰人鼻息,不如自己造工业机器人,立志掌握汽车高端装备核心技术的奇瑞成立了芜湖奇瑞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中国造”工业机器人。随着技术实力和业务发展壮大,2007年8月,工业机器人业务从奇瑞体系中独立出来,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成为芜湖当地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并迅速成长为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第一梯队企业。

  目前奇瑞集团孵化企业中,已有主板上市企业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中小板上市企业1家,“上市梯队”企业近20家。奇瑞集团以汽车产业链为核心,布局了汽车、汽车零部件、船舶、地产、金融、现代服务、智能化七大业务板块,拥有270余家子公司。同时,依托奇瑞还衍生出工业机器人、现代农业装备、新能源汽车、汽车金融、通用航空、旅游地产(房车露营地)、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招商引资、财政税收、带动就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奇瑞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