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汽车频道>> 新车上市 >>正文

翻山越岭自由行 试驾全新奥迪Q7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20-09-02 19:25我来说两句

  近日,“开阔人生,无畏前行——全新奥迪Q7无畏体验季”正式开启。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用户体验季”的核心组成部分,全新奥迪Q7无畏体验季”是奥迪品牌大规模线下体验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充满挑战的探索之旅。

  为了更好地体验奥迪品牌的实力所在,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全新奥迪Q7 55TFSI quattro S line尊贵型,这是一款3.0T涡轮增压车型,集合奥迪诸多前瞻技术的豪华SUV。车队从敦煌出发,驱车近1000公里,翻越海拔3700米,穿过遍布沟壑的红崖河谷,越过高达百米的巨大沙坡,最终抵达格尔木。

  作为奥迪品牌第一款SUV车型,奥迪Q7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在豪华SUV市场屡创佳绩。而全新奥迪Q7再一次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六根垂直饰条,重塑“罗马立柱式”的经典造型,格栅内部还集成了多个驾驶辅助功能传感器。

  此外,本次试驾的这款3.0T车型装配了矩阵式LED激光大灯,照射强度是普通LED光源的10倍,视野范围是传统光源大灯的2倍,而激光大灯比传统LED大灯还要节省30%的电量。 

  国内消费者对汽车尺寸有着更多关注,全新奥迪Q7较好的解决了他们的顾虑,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12mm,轴距为2999mm。拥有宽裕的车内空间,并标配7座配置,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3.0T车型全系标配21英寸轮毂,我们试驾的车型装配的是22英寸轮毂,翻山越岭穿沙漠,就属它的功劳最大。

   车尾依旧宽厚大气,镀铬修饰条贯穿其间,尾灯内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双边单出排气装饰采用与下包围一样的黑色涂装,看起来充满野性。

   奥迪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方向,这种造车理念也很好的体现在了全新Q7的内饰上。三屏联动和贯穿式出风口布局,再配以触感上乘的豪华材质包裹,让你坐进去的第一感受就是它饱含科技感和前卫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通过全数字化的显示方式,可支持提供车辆信息、导航、多媒体、通讯等功能。

   上方屏幕尺寸为10.1英寸,搭载全新MMI信息娱乐系统以及30余项驾驶辅助系统,加上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实际体验令人满意。下方屏幕为8.6英寸,主要集成了空调、座椅和行驶相关功能,同时支持滑动控温操作。

   奥迪Q7后排空调操控设置值得肯定,不仅可以分区控制温度,还可以独立控制出风量和出风位置。第三排座椅可通过后备箱内左侧按钮电动收放。

   配置方面,全新Q7提供了自适应续航、疲劳驾驶提醒、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科技。当然,全新Q7的优秀远不止于此,更多智能化配置将在试驾环节中逐一呈现。

    我们试驾的全新奥迪Q7搭载3.0T发动机,并有48V轻混系统和奥迪全新的B Cycle循环技术,最大功率达250kw,最大扭矩达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传动方面,匹配来自ZF(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响应速度和平顺性方面得以优化。

   行驶在柏油路面时,车内静谧性可以用出色形容,特别是对发动机噪音和底盘噪音的弱化处理,提高了驾乘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48V轻混系统对燃油经济性的贡献较为突出,在车速55-160km/h能支持发动机关闭仅依靠惯性滑行40秒。

   长途驾驶,容易使产生疲劳此时只需要启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即可,全新奥迪Q7全速域跟车系统,会时刻跟住前方车辆,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但是遇到急转弯的情况时,车辆前方会出现监测盲区,需要驾驶者注意车辆行驶状态。

   本次试驾有一半的行程是在沙漠和戈壁中完成的,对车辆综合性能的挑战较大,全新奥迪Q7配备空气悬挂支持最大350毫米的悬架行程,同级优势明显,它直接决定着驾驶者能否安然无恙通过复杂路段

   全新奥迪Q7搭载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不仅能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同时还能在湿滑路面或低摩擦路面提供更多安全性和稳定性。 

   纯机械中央差速器以40:60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在需要时,可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带来出色的行车稳定性、优异的灵动性能,能够应对和调整各种复杂路况。

    此外,全新奥迪Q7可提供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七种不同驾驶模式,与自适应悬架系统高度配合,除了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自动调整软硬和高低外,驾驶者还可以手动调控,全面确保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

    通过对全新奥迪Q7的全面体验后,它给我的印象更为深刻,这种深刻不仅是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的升级,更是切实感受到了奥迪品牌背后的百年传承精神和那种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的气魄。

标签:奥迪Q7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