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晋江再添一所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www.ijjnews.com  2024-04-09 16:0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认定公布了2431所中小学为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晋江市第一中学榜上有名,这也是继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晋江市平山中学之后,晋江又一所学校上榜。

  晋江一中把国防教育作为重要的教育任务,开发课程、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积极实践。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积极鼓励优秀学子报考军事院校,为部队输送大量的军事人才,近五年来累计30位学子考进军队院校,其中4位同学考入国防科技大学。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教育局立足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结合当地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建立国防教育的长效机制,通过课堂学科渗透、军训实践活动、少年军校、军校双拥共建等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国防教育的改革创新,不断充实和完善教育内容,以普及国防基本知识、加强基本技能训练为目标,扎实有效地推进国防教育工作。

  不只如此,晋江还成立了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国防教育”“综合实践”“研学实践”“劳动教育”等实践教育课程。2013年实践基地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2017年被教育部授予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与此同时,晋江市教育局积极组织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申报,充分发挥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创促建,全面提升中小学国防教育水平。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国防教育|中小学
责任编辑:刘忠琴刘忠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