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教育局调研平安校园建设

www.ijjnews.com  2024-04-09 16:2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3日,晋江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潘径中学、安海镇桥头中心小学调研平安校园建设,沿途“四不两直”检查东石好样幼儿园“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学校“一键报警”、安防设施、保安人员配备,以及建筑、消防安全整治情况;通过调看视频,检查当天地震发生后学生疏散和应急处置情况;围绕师生心理健康、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与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和一线教师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调研组指出,安全是办学的红线和底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吸取教训、排查整治,细致入微、拉网起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必须“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和处置。要以解决“信息不对称”、构建“信息链闭环”为突破口,过细排查每名学生的家庭情况、心智健康、人际关系,高度防范多种问题交织的人和事,研究构建问题发现、处置、闭环、惩戒等机制,全面推进校、家、社、警协同育人。

  (记者 蔡红亮)

标签:教育|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刘忠琴刘忠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