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聚焦中小学一体化 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

www.ijjnews.com  2024-01-17 15:0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日前,晋江市教育局召开中小学一体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中小学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的经验做法、思路举措、问题困难,并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新年伊始,晋江市教育局的第一场调研就聚焦中小学一体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目的是给全市教育系统释放导向、发出信号,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好创新人才贯通培养工作,要坚持为国选才,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把握人才工作方向;要坚持全员素养,以强化全市中小学生创新素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五育融合,以志趣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报国志向;要坚持文理并重,强化跨学科融合培养;要坚持资源重组,发挥政府引导、学校主导作用,调动家长、社会“两个积极性”;要坚持担当果敢,把握政策原则,直面问题困难,推进构建选拔、课程、评价、支撑“四个体系”。

  据悉,座谈会前,晋江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还带队深入晋江一中、安海中学、第六实验小学调研,与学校班子成员、学生代表交流了有关情况和看法。

  (记者 蔡红亮)

标签:中小学|创新
责任编辑:刘忠琴刘忠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