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开学第一课,安全来相伴——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学系列安全活动纪实

www.ijjnews.com  2023-02-14 15:12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春回大地,

鸟语花香。

伴着兔年的朝气,

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期待,

回到熟悉的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师生新学期新的旅程即将开启!

  幼儿的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开端。近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的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镜头一:部署会议

  开学在即,为全面落实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专项会议的部署,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精心部署各项安全工作。

  镜头二:安全排查

  为了创设一个安全的入学氛围,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四个园区于2023年2月6日下午对幼儿园进行了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学园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记录整改。

  镜头三:扩大宣传

  为了加强安全工作,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利用LED、微信公众号、学园宣传栏、家教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开学安全第一课的相关内容。

  镜头四:升旗仪式

  2月7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所有园区共同举行了2023年新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随后,陈白鹭和各园区负责人围绕交通、消防、饮食、心理、防疫等向全体师生进行宣讲,呼吁大家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

  镜头五:集中活动

  快乐开学,安全相伴。各班还纷纷开展了有趣的安全开学第一课。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幼儿梳理了各种安全的注意事项。

  镜头六:防踩踏演练

  2月8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真实场景设置和突然应急演练提升了师生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疏散能力。

  新的一年承载新的使命,新的一年造就新的辉煌。2023年,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以本次“开学安全周”为起点,持续创设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打造平安学园!

标签:安全工作|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