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华泰实小小记者直击校园跳绳比赛

www.ijjnews.com  2022-10-28 16:1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上周,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第六届跳绳大王比赛暨第三届校园跳绳节。华泰实小小记者带着采访本和笔,直击赛场。

  本次跳绳大王比赛项目有快花、双摇、速度跳、双摇接力、一带一跳接力等。一声声激动人心的加油声带领我们来到操场上,运动员们已经双手抓紧绳子,全神贯注地等待着。一根普普通通的绳子,一到他们手中却变得十分灵巧、听话。哨声一响,再看看他们的速度,如鸟雀般的轻快,迅速地摇晃着甩起来,那速度——绳子都看不见了,只听到脚尖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你瞧,四年2班的杨辰睿拿到快花跳绳四年段的第一名。比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他,他说:“比赛时,我的耳边全是老师和同学的呐喊声、助威声,我只想着为班级争取荣誉,过程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坚持,奋力拼到最后一刻!”

  这时,全场关注的焦点来了,八字长绳的运动员们已经整装待发了,每位选手都像一枚小火箭似的,飞快奔跑着,穿梭着,跳跃着。他们互相配合着,一个接一个,有条不紊,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发自内心的佩服!

  据悉,为丰富学生的大课间活动,华泰实小把跳绳作为学校的一大特色活动,华泰实小校长王恭礼表示:“要让学生热爱一项运动,并能随时随地动起来。”

  (小记者 赵子睿 黄奕宸)

  小记者感言

  比赛时,晶莹的汗水如同雨水般不停地从我脸上落下。我越跳越累,脚就像灌了铅一样,跳都跳不起来。这时,耳边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声、助威声,再次激励着我,要坚持,不能放弃。

  李欣龙(五年6班)

  通过这次跳长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跳绳不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锻炼了我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专注。真是激情与紧张同在,友谊与竞赛共存!

  吕晨熙(四年5班)

  一阵欢呼声响起,原来是我们班夺得了五年段八字长绳比赛的桂冠。大家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他们的艰苦训练没有白费,同学们齐心协力,为自己班级争得了荣誉。

  王子妍(五年5班)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班是第二名,虽然和第一名有些差距,但我们跳了345下,远超之前,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文奕童(五年4班)

  指导记者 欧阳霆 指导老师 邱芙蓉 吴碧瑜 王怡婷

标签:跳绳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