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交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多措并举 守护孩子上学路

www.ijjnews.com  2022-09-23 15:5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近日,晋江交警组织警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期间,晋江交警在晋江多个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路段设卡开展统一行动,针对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还将学生违规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通报至学校,联合学校“点对点”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在行动中,我们还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晋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

  16日上午7时,在晋江同丰路新侨中学路口,晋江交警四中队执勤民警与新侨中学校长陈良平对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进行检查。在过往的300多辆摩托车及电动车中,仅有两名学生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现象,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晋江交警在行动中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多起。

  接下来,晋江交警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并结合交通违法行为走进学校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有效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林文涛 蒋巧玲)

标签:交通安全|校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