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晋江健儿获4金3银 “00后”选手吴彬彬打破省纪录

www.ijjnews.com  2022-07-15 11:1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近日,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在南平武夷新区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34名晋江籍运动员参与角逐。经过激烈较量,晋江田径小将勇夺4金3银,并打破一项省纪录。此外,有31名晋江运动员成功晋级,获得省运会决赛入场券。

  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约1500名运动员参加。在径赛场上,晋江女将吴彬彬频频拔得头筹, 女子乙组100米栏和200米都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并获得1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100米栏比赛中,吴彬彬更是跑出13秒58的成绩,打破该组13秒68的福建省纪录,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

  田赛场上,晋江小将同样有出彩的发挥。洪永涛获得男子甲组跳远第一名,吴静怡获得女子甲组铁饼第一名,陈诗彤获得女子乙组撑竿跳高第二名 ,陈杰获得男子乙组撑竿跳高第二名。

  晋江少体校田径教练吴佳佳告诉记者,吴彬彬出生于2006年,来自灵源街道灵水社区。2017年12月,吴彬彬进入晋江少体校田径队。隔年,她便被输送到泉州体校,在薛顺斌教练的指导下展开进一步练习。2019年,吴彬彬入选省体工队,师从牟连娟教练。

  “彬彬从小就吃苦耐劳,乖巧聪明,有运动天赋。”吴佳佳说,吴彬彬现在练的是全能项目,包括100米栏、200米、跳高、铅球、跳远、标枪和800米,训练难度高于单项运动员。这次省运会,吴彬彬报名的三个项目均发挥出了水平,收获颇丰,这离不开她平时的刻苦训练。“彬彬在训练中成绩一直很不错,她不只100米栏成绩好,跳远也很优秀,已经快达到国家健将水平。”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6个组别,其中甲组为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18岁),乙组为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16岁),丙组为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14岁)。最终,福州、厦门、莆田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泉州、福州、莆田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少年田径锦标赛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