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从小学雷锋 萌娃在行动 雷锋日趣味主题活动来袭

www.ijjnews.com  2022-03-11 12:06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春暖花开的3月,咱厝不少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学习雷锋,培养孩子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让孩子怀揣着一颗善心、爱心健康成长。一起来看看精彩花絮!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开展学习雷锋阅读活动

  日前,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学雷锋”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园竹园园区开展“了解雷锋,快乐阅读”主题活动,一起来看看精彩花絮。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孩子们带着疑问和思考,和老师一起共读雷锋的故事,回忆雷锋的事迹。随后,孩子们共同翻阅书本,和同伴一起从书本中发现“雷锋”的品质。原来,故事书里阐述的善良、友好,也是雷锋精神。

  除了阅读有关雷锋的图书外,该园还组织孩子们倾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并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瞧,孩子们用“光盘行动”和“废物利用”等实际行动来爱惜粮食、保护环境。该园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会关心身边小事、关爱他人、乐于助人,鼓励孩子们成为令人称赞的“小雷锋”。

  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 小小雷锋在行动

  日前,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借助雷锋日,带领孩子们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教育活动。课堂上,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倾听雷锋的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了解雷锋,知道他是一位爱做好事、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

  “雷锋叔叔喜欢帮助别人,我们要向他学习。”在认识了雷锋之后,孩子们自发地进行互帮互助。来自中大班的哥哥姐姐帮助小班的弟弟妹妹穿衣服、穿鞋子,体会助人为乐的意义。瞧,忙碌中的“小雷锋”们整理班级区域玩具、擦桌椅、拖地板……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

  据了解,有的孩子还到操场捡拾落叶、整理户外器械玩具、打理菜园……在“小雷锋”们的帮助下,幼儿园焕然一新。该园园长刘美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积极践行学雷锋、做雷锋,默默奉献、快乐付出,让“雷锋精神”的光芒照亮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

  磁灶镇大埔中心幼儿园 萌娃争做小雷锋

  日前,晋江市磁灶镇大埔中心幼儿园开展2022年春季“春暖花开季‘雷锋’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该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故事等方式,让孩子直观了解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孩子们在听故事、学儿歌的过程中逐渐对雷锋叔叔产生了敬佩之情,雷锋精神在孩子幼小的心中悄悄萌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在学雷锋红色主题文化的渲染下,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来争做新时代“小雷锋”。比如,大班的哥哥姐姐帮助小班的弟弟妹妹们叠被子、整理衣裤、穿鞋子;中班的孩子们自发开展捡垃圾与大扫除活动;小班的孩子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势舞,认真的表情流露出对雷锋叔叔的钦佩与对雷锋精神的追寻与向往。

  校园里,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地进行同伴间的互助活动,每个角落都留下“小雷锋”忙碌的身影。

  (记者 张清清 陈青松 唐淑红 通讯员 郭小梅 蒋巧玲 吕华祥 采写)

标签:雷锋日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