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二小小记者采访校田径运动会

www.ijjnews.com  2021-12-03 16:3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它来了,它来了,期待已久的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第26届田径运动会终于来了。11月24日-26日,晋江市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学校四个校区、近60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这体育盛宴。

  这次运动会,我接到一个特殊的任务——采访,我与其他小记者穿梭于赛场各个角落,采访了许多人,体验了一把记者生活。我们的采访对象并不局限于运动员,还有裁判员、老师、广播站成员、志愿者,他们都是这场运动会的一员,全力为这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奉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其中,就读五年级的宫羽墨同学说了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不管是什么角色,都是一块不可或缺的拼图。每个人都是这场运动会的一道风景。”采访中,我了解到,宫羽墨除了是运动员之外,还“兼职”志愿者。她自己巧手制作了一个车造型的环保箱,没比赛的时候她就拉着环保箱,做志愿服务,沉浸式地参与本次运动会。

  值得一提的是,采访中,我们还有一个惊喜的发现——赛场刮起了一阵文明之风,整个体育场几乎见不到垃圾,大家观赛也更文明了。期待下一届运动会的到来。

  小记者感言

  比赛开始了!运动员像上弦的弓箭一样飞奔出去,双手快速摆臂,赛场上谁也不肯让谁,运动会实在是太激烈了,观赏性极强。

  王楷鈜(五年9班)

  “我永不言弃,我一定要为班级拿到第一。”“加油,奥利给……”“我不在乎名次,反正重在参与。”“我一定要为班级加分。”……运动健儿们拥有着各式各样的感慨,他们装着一颗为班级争光的好胜心。这股拼搏的干劲如同铠甲一般包裹着他们,也深深地鼓舞着我。

  杨筠岚(五年9班)

  男子跳高比赛,准备登场的正是我们班的康宸锐同学,只见他一阵加速来到杆前,右脚用力往下一蹬,就好像长出了弹簧,身体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迅速收腿,下落。越过去了,越过去了,他成功了!

  许瑞宗(五年1班)

  汗水、坚持、信念,晋江二小的运动健儿们都用自己的努力拼搏,书写2021年校运动会的新篇章。而我也在这三天中履行我的职责,成长许多!

  康宸锐(五年1班)

  小记者_叶亦鸿(五年6班)

  指导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