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晋江八小小记者牢记交通安全知识

www.ijjnews.com  2021-10-29 16:0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近日,晋江交警五中队警官刘志刚走进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为学校小记者及学生代表宣讲“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

  “请大家注意,驾驶、乘坐摩托车、电动车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开车坐车也要系好安全带……”讲座中,刘警官结合辖区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一盔一带”,为什么要做到“一盔一带”,以及如何进行交通避险。他重点提醒同学们,在上下学及出行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一盔一带”,同时也要劝导家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据悉,为加强和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当天,学校还邀请刘警官进行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上下学时段车辆来往较多,如何有效疏导摩托车、电动车,曾副校长与刘警官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将给学生的上下学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小记者感言

  学校特地请来刘警官教导我们关于“一盔一带”的知识,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为我们的出行添了一份保障。我们也要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让我们的晋江更文明、更美好。李灿熙(五年1班)

  从这次安全知识讲座中,我看到了一个个因没有戴好安全头盔或没系好安全带的人,在事故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是呀,车祸猛于虎。我们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和戴好安全头盔,学会保护自己。杨钰勤(五年3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生命只有一次,文明从我做起,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平安,请做到“一盔一带”。翁静涵(五年3班)

  通讯员_王世忠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