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实小入选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

www.ijjnews.com  2021-08-13 17:2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日前,福建省新一批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名单出炉,78所学校入选。作为唯一代表晋江参选的学校单位,晋江市实验小学成功上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晋江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晋江实小逐年加大对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硬件的建设投入,先后筹建了多功能阶梯教室、电脑语音室、科学实验室、机器人工作室等40多个专用馆室,各馆室文化氛围浓厚、各具特色;学校所有班级安装84寸互动式平板多媒体设备,实现互联网全覆盖。如今,学校提倡每位教师都能运用智能媒体的先进技术,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动态管理课堂,让课堂充满智慧的痕迹。

  在设备设施建设同步配套的同时,晋江实小在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上也实现了从由点带面到全面铺开的转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提升,学校相关课程教学也由原来的单一项目开展转向多个项目的融合发展,由原来的网页制作、Logo语言、电子百拼向机器人、Scratch编程、手机APP、无人机、开源硬件、Scratch编程全面推进;学生则由学习信息技术科学知识向设计游戏、制作机器人方向发展,从关注课内知识向关注国家时事、学习热门技术方向发展;学科教师由单一的教授课内知识向引导学生一起设计学习课程方向发展。”晋江市实验小学校长傅彩虹介绍,为了打造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特色,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学校还拟投入200万元在金辉楼四楼建设300多平方米的学校创客中心。该中心由学校科技展览馆、人工智能创客教室及多功能计算机室等组成,拟于明年秋季投入使用。建成后,学校三至六年级创客实践与编程课程将进入日常的课堂教学。

  傅彩虹表示,入选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后,晋江实小将继续坚持“顶层设计、统一标准、数据共享、应用集成”的规划建设理念,以“五个智能化”(即环境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教学智能化、学习智能化、生活智能化)为目标,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新技术、新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案,进学生头脑,让实小学子对人工智能有基本的认识、基本的概念、基本的素养,提升晋江实小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水平。

  (记者 张之杰)

标签:人工智能|晋江市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