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疫”样六一 “童”样精彩

www.ijjnews.com  2020-06-04 17:2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戴着口罩参与环保拼图游戏闯关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晋江各小学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满满的祝福与“仪式感”。

  “我们的‘六一’是绿色的。”一大早,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张煜城就卖了个关子。原来,晋江二小联合泉州晋江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健康环保,我是行动者”主题游园活动。

  环保拼图、环保大富翁、垃圾分类、掷沙包……领取任务卡后,根据安排,同学们分批行动,穿梭于各个教室,现场可真是热闹。

  你瞧,在拼图现场,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快速拿起散落在桌子上的拼图片,左瞧瞧、右看看,寻找拼图的位置,很快,一幅拼图就拼好了。隔壁的大富翁游戏现场,学生扔掷特制大骰子,根据地图上不同格子的提示或要求进行游戏。这个游戏融入了许多健康环保的理念,如“公勺公筷,病菌走开”“勤洗手”“多通风”等。通过游戏,同学们把环保理念、环保行为都装在心中。垃圾分类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开动脑筋,迅速对各类垃圾进行分类。掷沙包游戏同样有趣,只见同学们的眼睛紧紧盯着展板中的“不环保行为”,手中拿着沙包,轻轻一拋——中了,同学们一个个欢呼雀跃……

  “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六一’有些特别,不仅有小伙伴、老师的陪伴,还能玩趣味游戏获取礼物,超级开心。祝福不只‘六一’,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晋江二小六年级学生李一冉兴奋地说。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晋江市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和青阳中和中心小学则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会面。直播中,三校师生通过视频互道节日问候,各校师生演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直播结束后,一场精彩的乡土文化进校园展演继续在实小多媒体教室举行。南音、掌中木偶、高甲戏等极具闽南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连番登场,为师生带去一场视听文化盛宴。演出中,演员不时邀请现场学生上台体验,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疫情|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