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一马列教师把思政课堂搬进了校史馆

www.ijjnews.com  2019-04-28 11:23  来源:人民网
  

  据华北电力大学官网消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芳日前将思政课堂搬进了华电校史馆。

  “希望通过创新与发展思政课上课模式,以校史发展为线索,给予学生身临其境的课堂体验,让其在别具一格的课堂中领悟人生价值评判的标准,感悟华电精神。”孙芳说。

  课堂伊始,孙芳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华电历史发展的时间轴,她展示出一张张老照片,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北京电力学院时期、河北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学院时期的场景。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仇必鳌也为大家讲述了杨奇逊院士几十年如一日,在一间16平方米的小屋里潜心科研,研制出中国首台微机继电保护装置的故事。他说:“现在杨奇逊小屋已经成为了华电精神的重要标志,其焕发的科研之光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电人。”

  孙芳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1995年华北电力大学成立后,以“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为理念,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能源电力革命的需要,积极构建“大电力”特色学科体系,打造高端平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条件、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不断进取。

  “将思政课搬进校史馆,不仅是要让同学们看到华电历史的变迁,也是要让同学们从历史的发展当中去找寻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孙芳说。(刘婧婷)

标签:思政
责任编辑:张茜茜张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