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火炬天使教育机构开展“九九重阳 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www.ijjnews.com  2018-10-19 17:29  来源:晋江新闻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也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日子。为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从小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的优良习惯,火炬天使教育机构各园所在重阳节这一天开展了“九九重阳,敬老爱老”的主题活动,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火炬天使教育蚶江鑫乐第二幼儿园:“九九重阳节•柔柔送温情”️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孩子都动起手来制作礼物和绘画,准备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礼物虽是简简单单的,却代表着这些天真的孩子们的一份关爱之心。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上台讲述爷爷奶奶以前的工作,并还讨论自己可以为他们做哪些事情,

  有的说可以为爷爷捶捶腿、为奶奶捶捶背;有的说为爷爷倒杯水、帮奶奶梳头发,还有的说帮奶奶洗洗脚……孩子们各抒己见,激发了内心尊敬、爱爷爷奶奶的情感。老师鼓励和教育幼儿在家里帮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培养关爱老人的情感,学会用行动去感恩。

  火炬天使教育机构黄凤兰女士还慷慨解囊购买了1500份的食用油和面线,作为礼物分发给蚶江镇附近石湖、莲西、莲东、锦里等社区的满65岁以上的老人。活动持续3天,现场义务帮忙的老师们忙的不亦乐乎,看着老人们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他们累并快乐着。

  火炬天使教育罗山三龙社店幼儿园:“百善孝为先 九九重阳节”

  10月17日下午,三龙园老师们及小朋友们来到社店老人会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暖暖的问候及精彩的表演。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社会责任感,还深化了他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思想意识。

  三龙园会秉承“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光荣传统,尽可能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老人们关心、关爱,同时也会担起职责,教育好幼儿们要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火炬天使教育海美幼儿园:“九九重阳节 共叙夕阳情”

  小班年级开展了为爷爷奶奶捶捶腿、敲敲背,和相距甚远的爷爷奶奶打个问候电话的活动;中班年级开展了“我为爷爷奶奶做贺卡”,“爷爷奶奶,我想对您说……”的活动;大班年级开展了“我为爷爷奶奶做礼物”“爷爷奶奶我能帮您做……”的活动。

  一张张充满爱意的卡片,一段段感恩的镜头,一件件暖心的礼物,没有攀比,没有奢华,有的只是浓浓的孝心温暖着我们饱经风霜的老人家。

  火炬天使教育嘉美乐幼儿园:“百善孝为先 柔柔送温情”

  10月17日这天,大班的小朋友制作了美丽的爱心花要回去送给爷爷奶奶,孩子们一个个认真制作,一朵朵美丽小花陆续在小手中诞生。中班幼儿开展了“爷爷奶奶我爱你”的活动,孩子们亲手为爷爷奶奶制作爱心卡、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我们小班宝贝也知道爷爷、奶奶照顾自己很辛苦,他们为爷爷、敲敲背、捶捶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孩子们亲一亲、抱一抱自己的爷爷、奶奶,让爷爷、奶奶甜到心头。

  同时,本园也发出温暖通知,凡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爷爷奶奶们凭身份证可以来本园领取“面线和油”各1份。本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不仅使爷爷奶奶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也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希望这次的活动能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回忆!祝愿天下的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火炬天使教育小明星幼儿园:“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小明星分园小中大各班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社会责任感,还深化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思想意识,小明星分园秉承“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光荣传统,尽可能会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老人们关心、关爱,同时要教育好我们的幼儿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火炬天使教育旧铺幼儿园: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在重阳节这一天,旧铺幼儿园的老师组织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心和爱护。幼儿园的小朋友真的很棒,通过美工、手工等方式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的爱戴,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

  火炬天使教育机构唐厝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九月初九,我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小班小朋友们在感恩家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同时,在老师的引导下还不忘幼儿园里的保安伯伯和保育员阿姨,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给保安伯伯和阿姨捶背,请伯伯喝水,感恩他们平日里对我们辛苦的付出。中大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了解重阳节知识,大胆表达自己对爷爷奶奶的感情,还动手制作了手工作品,要送给爷爷奶奶。

  在这个饱含情感和教育意义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

  火炬天使教育机构涵埭幼儿园:“我为爷爷奶奶献孝心”

  涵埭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我为爷爷奶奶做贺卡”的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装饰了贺卡。并亲笔写上了”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中班年级组在老师的组织下,去为班里的爷爷奶奶献孝心。活动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捶背、送花、端水喝,引得爷爷奶奶们一阵阵欢笑,爷爷奶奶看着小朋友们变得那么乖巧真是感慨万分。

  同时,老师们还引导小朋友为园内司机、保安爷爷及保育员献孝心,园内外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为这个节日增添了更多尊老敬老的色彩。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健康、快乐。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你的钱物,不是礼物,而是你一声深情的问候……

  在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浓浓的祖孙情,同时也是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爱的情感实现感情迁徙,学会去爱身边的人,让我们一起把这个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吧!

标签:重阳|火炬天使教育机构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