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第四实小: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教育讲座

www.ijjnews.com  2017-03-24 10:21  来源:第四实验小学
  

  为了增强学生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学校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3月23日下午,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存及教授走进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态文明建设”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陈存及教授先向同学们讲授以爱国爱家、勤劳勇敢、崇尚孝道、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为核心的中国传统的圣贤教育思想,接着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道”,认识大自然运行规则。

  随后,陈教授从生态文明、生态城市、生态文明背景、生态宜居城市和建设生态省、生态城市等几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介绍。

  讲座中,陈存及教授通过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爱绿护绿、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等方法告诉同学们如何实践生态文明建设,并教育同学们今后长大成人,要想学有所长、事业有建树,对国家有所贡献,从小就要学会做人,培养健康的人格。

  通过活动,全体四年级学生对生态保护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知道了美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把平时文明的习惯融入生活,努力建设美丽的家园。

标签:第四实小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