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愿我们在黄昏飞起

www.ijjnews.com  2017-02-10 16: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阅读一本好书,如同拜一位名师,玛丽亚·格里珀的《金龟子在黄昏飞起》就是这样的一本书。光看封面,你肯定会一下子被吸引。看到那标题《金龟子在黄昏飞起》时,你是不是以为这是一篇比较温情的小说?不,不对的,你猜错啦!我们一起再来看看题目下面的两行字:“儿童版的《达芬奇密码》!金龟子带你揭开一个又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怎样?是不是已经激起你们的好奇之心?那么,让我们一起翻开这本书,一起揭开它神秘面纱背后的真实身份。

  这本书是围绕大卫、勇纳斯、安妮卡三个好朋友展开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进入了古老的西蓝德庄园帮忙照看庄园里的花。在庄园里,他们找到了两捆18世纪的书信,从而发现了安德里亚和艾米的爱情,也使一桩关于被诅咒的埃及雕塑的秘密渐渐浮出水面:安德里亚从埃及带回了一尊附着诅咒的雕塑,咒语一次次应验,拥有雕塑的人最终都失去了生命。没想到,雕塑现在就埋藏在灵安瑞村教堂的地下墓室中!三个好朋友凭借着智慧、勇敢、坚持不懈和探索精神,在金龟虫一次次的引导下,终于揭开了雕塑的神秘面纱。

  读着读着,你一定会和我一样,不禁陷入沉思:如果我是大卫,当我被邀进入古老的庄园时,我能发现那么多的不一般吗?金龟子的提示会引起我的主意吗?……想着想着,我们一定会对大卫又多了一份惊叹,多了一份敬佩。

  再看看生活中的我们,扪心自问:在生活中,在学习中,你是否也做到了像大卫那样勤于思考呢?答案是否定的,在碰到难题时,你是不是却步了?脑子里第一个蹦出的想法是:找妈妈去;在面对各种比赛时,你是不是退缩了?因为我们害怕自己做不到最好而被他人嘲笑;在搭航模时,你是不是半途而废了?当航模怎么也搭不起来时,你是不是总不假思索地弃之一边……诸如此类,和大卫对比一下,是不是感到惭愧,是不是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是呀!我们,我们常常欠缺的就是大卫的这种勇敢,这种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啊!

  朋友们,这本书,将带领你们走进一段难忘的探索之旅,而更加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我们对“坚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它,可以让我们有了“勇气”,陪着我们在学习的路上,不断拼搏,不断进取。

  (指导老师_施美容)

  (孙炜翔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记者站)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