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我成长的“黄金”

www.ijjnews.com  2017-02-10 16: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有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三国演义》、有优秀儿童读物《淘气包马小跳》《点点点》……而我情有独钟的是《我的心在跳舞》。这是获得“冰心奖”的书籍,一篇篇作品,百里挑一,精品至上,浅显的内容,易懂的语言,曲折的情节,精美的图案,只要碰到它,就深深被吸引住。

  记得小时候,我有点调皮,常常惹出许多麻烦。妈妈希望我快点长大。每天晚上,她都会抽出一点时间,给我讲很多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在母亲甜美的声音中,在动人的故事情节中,安静入睡。

  直到上小学后,我认识了很多汉字,我终于知道,每天夜晚,陪伴着我入睡的书,书名“我的心在跳舞”。我像哥伦布发布新大陆,而妈妈却暗暗发笑。我知道,正是这一本优秀作品,给了母亲魔力,让她降服了我这一个顽劣的孩子。

  我不断地长大,书也越读越多。但我却囫囵吞枣,有时妈妈问故事情节,我张冠李戴,胡乱一说。尽管妈妈很生气,但我却没有放在心上。听着那一声声叹气,我知道,我伤透了母亲的心。

  我随手拿起床头发黄的书籍,打开书本,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颜色》。“总之我一碰到事情,虽然表面看上去满不在乎,其实心里害怕得要命。”读到这里,我的心“扑通扑通”地响,好像小鹿乱撞。这难道不是我在母亲面前真实的写照吗?

  这篇文章,把我拉到了母亲的身旁,“我知道,我的话对于找到童年的自己,对于找到未来的方向,对于陈宇,都是有意义的。”这何尝不是在警醒我。读着,读着,我不禁低下了头,我愧对我的母亲。

  掩卷,封面中,一个慈祥的老人出现在我眼前。瞧!那是冰心奶奶,虽然年迈,却神采奕奕。“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听得我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

  《我的心在跳舞》,不就是一本好书吗?幼小时,听之,我安静入睡,不再淘气;刚入小学时,读之,我不再惹母亲生气;现在,捧之,已破,但我深深地知道,好书,越读,心越静,人越香……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一本好书。细细地读它,你们一定会像我一样找到属于自己成长的“黄金”!

  (指导老师_王金表)

  (颜佩琪 东石镇郭岑小学小记者站)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