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乡贤陈永建先生再向养正中学捐赠5000万元

www.ijjnews.com  2017-02-04 16:29  来源:养正中学
  

  1月31日,由政协安海联络组、安海商会、安海慈善协会主办的2017年安海新春团拜会暨安海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安海镇安海商会荣誉会长、养正中学校董会永远荣誉董事长、香港华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建先生向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并向安海龙山寺区域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捐款500万元。至此,陈永建先生已累计向养正中学捐款8000万元。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福建省侨办侨政处处长俞鸿彬,福建省侨办台港澳工作处处长潘晨辉,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温锦辉,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于权,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伟、李志强,晋江市委副处级干部张文节,安海镇镇长张健龙,以及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直有关部门、养正中学、安海龙山寺等有关代表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主持。

  会上,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伟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晋江、在安海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陈永建的仁心义举进一步发扬了海内外晋江人爱国爱乡、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为晋江慈善事业增加了精彩的一笔。
据了解,陈永建先生向来心系桑梓,乐善好施。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他支持安海发展建设的捐赠超过1.3亿元。此前,陈永建先生已捐赠2000万元支持养正中学新校区建设,捐赠1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养正中学成立养正中学种胜敎育基金会。2016年8月14日,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拨出600万元,对2016届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并被中国十二所著名高校录取的养正中学拔尖学生以及优秀教师予以奖励。其中,考入清华大学2人,每人奖励30万元;其他名校:香港中文大学2人,复旦大学1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南京大学4人,浙江大学4人,西安交通大学8人,哈尔滨工业大学12人,共34人,每人奖励1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200万元,社会反响热烈。

标签:捐赠|陈永建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