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晋江50名教师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

www.ijjnews.com  2017-02-04 16:29  来源:晋江新闻网
  

  近日,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通报了晋江市名教师2014-2016学年度履职情况检查结果。据悉,本次考核时,晋江有各类名教师1823人,在各单位初审的基础上,按照抽样比例不少于单位名教师10%的标准,重点抽检了265人(抽检率14.53 %)。最终确认考核优秀的名教师189人,合格的名教师1490人,不合格的名教师144人;其中,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对象的50人,并按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这50人不再纳入名教师管理对象的有以下几种情况:因退休、辞职、调离晋江等原因;因“连续两年或累计三年不合格及综合考核不合格”;因“违反七种‘一票否决’情形”等。

  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名教师考核管理是晋江名师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名教师年度考核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各单位要注重名教师履职的质效,严格行使一级管理的权力,引导名教师履职过程的职能发挥,充分发挥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今后,晋江将继续加强名教师考核结果的应用。名教师考核结果将作为晋江今后推荐参加各种培训、职称评聘、评先评优、上一级名教师评选的依据。

  (记者_陈海勇)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